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九玲会长率队出席2017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

2017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月9日至10日,中国贸促会在京召开2017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汪洋副总理关于贸促工作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2016年贸促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深入讨论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放大贸促系统功能作用等重大议题。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作题为“深化改革发展 勇于担当作为 全力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王锦珍、卢鹏起、尹宗华、陈洲出席会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特邀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贸促会,各行业贸促会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以及中国贸促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外代表处主要负责人,近300名代表出席会议。熊九玲会长和辽宁贸促会韩清会长召集河南贸促会、贵州贸促会、轻工贸促会、化工贸促会等地方和行业贸促会进行小组讨论。我会副会长林彬、张钢参会。

会议认为,汪洋副总理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全国贸促系统和贸促工作的肯定和重视,为今后贸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令全国贸促人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地方贸促机构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全国贸促系统优势,为本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姜增伟会长指出,2016年对全国贸促系统“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经贸形势,全国贸促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国家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外经贸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地落实“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进一步放大功能作用,服务大局、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能力明显提升,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具体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高质量举办一批重大经贸活动,参与国际经贸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取得突出成绩;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贸促事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三是全面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四是加快拓展商事法律服务,维护企业权益取得显著成果;五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和代言工商水平不断提升;六是加快推进商会改革发展,为更好服务会员创造了有利条件;七是完善体制机制,贸促事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

姜增伟会长强调,外经贸发展的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无论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还是中央各部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还是广大企业,都对贸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全国贸促系统迎来了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国贸促系统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亦官亦民”定位,用好用足“四位一体”体制优势,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肩负起新的责任和使命。

姜增伟会长要求,2017年全国贸促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深化改革这三个要点,抓好七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重大经贸活动的统筹谋划,努力实现政治和经济综合效应最大化;二是不断创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着力推动对外贸易和双向投资发展,特别是要按照汪洋副总理的指示,努力提高会展质量,充分发挥展会论坛的贸易投资促进功能;三是全面拓展商事法律服务,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保驾护航;四是着力强化政策研究职能,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和代言工商水平;五是深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主动争取于我有利的国际经贸环境;六是大力推进中国国际商会和地方、行业国际商会改革发展,全面增强服务会员的功能;七是加快健全工作保障体系,为贸促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号召全国贸促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全国贸促“一盘棋”思想、善于借助外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推进2017年工作任务落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