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与市委社会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2017年02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月17日上午,我会林彬副主任前往市委社会工委,就对外经贸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中有待改进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陈建领、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巡视员卢建进行专题座谈。市委社会工委社会组织工作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处负责人和我会会务部/社会工作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林彬副主任首先介绍了2016年我会外经贸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当前我会“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形势,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和管理岗位方面的工作考虑,以及2017年的工作设想。希望在四个方面得到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更大支持:一是加强外向型“枢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目前我会主管的北京苏州和无锡两家商会都尚未建立党支部,但都有京籍党员,希望得到市社工委指导,帮助解决成立党组织的问题;二是今年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市社工委对社会组织购买政府服务项目等政策做了调整,希望市社会工委帮助解决管理经费拨付北京国际商会事宜;三是针对我会目前所联系、服务和管理的社会组织不断增多的特点,在购买社会组织管理岗位上能够获得更大支持;四是在参与首都社会治理和开展社会组织经贸、党建工作方面希望得到更多支持,或者共同组织专项活动。

陈建领副书记、卢建委员代表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对我会在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会近年来尤其是去年来完成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市贸促会党组和领导高度重视“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工作理念正确,部门统筹规划推进得力;枢纽联系的社会组织扩容快,联系对象把关严;党建工作势头良好,党建+经贸的工作模式值得推崇;执行购买服务项目资金制度严格,监管到位;发挥经贸优势,始终秉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多方发动、多点融入,积极参与首都社会治理。目前对外经贸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发展趋势良好。随后,市委社会工委处室的相关负责同志从体系建设、党建、购买服务、岗位设置等方面现场做了政策解读,并对我会关切的问题作了积极的回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同意北京苏州、无锡企业商会分别成立党支部。二是根据今年申请购买服务项目的政策变化,希望我会牵头形成1-2个本领域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提供社会服务的代表项目,或联合其它社会组织共同实施。三是鉴于贸促会联系的社会组织领域宽,可以探索对不同性质或领域的社会组织实施分类、有效的联系、服务和管理,市委社会工委可以通过增加社工岗位,购买岗位数量的方式提供支持。四是要努力利用多元化的社会资源,尝试联合或组织商协会等群体参加贸促会举办的科博会、文博会等大型国际展会,扩大枢纽影响,增强“造血”功能。五是党建+经贸的机制要建设好,要大力拓展民主协商渠道,创造新的品牌,显示出成果和价值,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机制。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