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国际商会召开部分副会长单位座谈会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3月13日下午,北京国际商会秘书处组织召开部分副会长单位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共建常态化沟通机制和合作机制,更好履行代言工商职能,发挥专业化、品牌化服务平台作用进行深入讨论,并对会员服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北京国际商会会长熊九玲同志出席并讲话,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彬同志主持,部分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林彬副会长简要介绍了2017年北京国际商会会员服务重点项目,并提出商会2017年各项工作要求。参会的副会长单位代表结合国家“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战略部署,就加强商协会合作,创新服务,发挥商会组织渠道优势、资源优势,为会员企业搭建平台、提供精准化服务,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熊九玲会长强调,作为商会的核心领导层,副会长单位要发挥引领和聚力作用,形成合力,为不同领域会员提供精准服务,重点从五个方面寻求创新与突破:一是协同发展。副会长单位要发挥各自服务特色与优势,协同做事,共同为企业搭台;二是优势互补。北京国际商会正在对标中国国际商会逐步成立商会专业委员会,更全面、及时、有效地了解会员在国际化发展中的诉求,代表会员在国际舞台发声,希望副会长单位集聚各自资源,积极参与到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当中;三是强强联合。以2017年6月成立“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为契机,组织国外城市商会与北京市商协会对接,为会员国际化发展创造新空间;四是打造品牌。以北京市贸促会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期间举办的“品味北京”(This is Beijing)展为样板,在商会会员品牌推广活动中加以复制,共同打造服务品牌;五是加强交流。建立常态化调研沟通机制,不定期组织召开不同行业、不同类别的会员代表座谈会,了解会员单位需求和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供相关政策建议,并及时向中国国际商会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