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国际经济贸易资料中心举办 “跨境电子商务——寻找市场信息、拓展国际贸易”讲座

2017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7年3月17日,由北京市贸促会和首都图书馆主办,北京国际经济贸易资料中心承办的国际经贸系列公共讲座第三讲“跨境电子商务——寻找市场信息、拓展国际贸易”在首都图书馆成功举办。讲座由北京市贸促会林彬副会长主持,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商协会、企业、学校近百名人员参加了讲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以“‘十三五’普惠贸易背景下自贸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与政策解读”为题,主要介绍了全球市场生态变革、普惠贸易带来全球分工格局变化、中国跨境电商的生态环境、跨境电子商务与政府政策支持,以及全球贸易新体系和EWPT趋势等内容。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薛艳副主任以“阿里巴巴的跨境电商实践”为题,介绍了阿里巴巴跨境业务、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增长规模和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等内容。小笨鸟招商部张建敏副总经理以“推动中国出口型跨境电子商务的创新和发展”为题,介绍了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简况和运营特色。

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宣介跨境电子商务知识,提高企业运用电子商务平台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