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参观数博会并出席峰会开幕式

2017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7年5月26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和贵阳市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峰会”隆重召开。峰会开幕前,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贵州省省长孙志刚,副省长秦如培,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以及主承办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数博会展览会现场。我会熊九玲主任、林彬副主任陪同马凯副总理参观。

马凯副总理首先进入数博会一号馆,这里聚集着阿里巴巴、富士康、华为、腾讯、海尔、戴尔、中兴等行业知名企业。马凯副总理首先来到阿里巴巴展台,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亲切交谈,听取了马云对本届数博会阿里巴巴展台展出的最新展品和技术介绍。随后,马凯副总理还参观了富士康展台与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进行了交谈。数博会二号馆主要由新兴技术研发企业组成,其行业覆盖医疗、教育、通讯、金融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参观过程中,马凯副总理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了参展企业讲解,询问展出的新技术应用成果。

随后,马凯副总理还参加了数博会峰会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马凯副总理说“我参观了数博会的一些展台,感触十分深。一个突出的感受是,时间不长,但是大数据产业无论从广度和深度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前进,数博会也成为贵州省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成为国际大数据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数博会的举办非常成功,充分地展现了我国以及全球数据信息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展会专业性强,覆盖面广,从深度到广度都体现了展会品质、规格之高,对数博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下午,我会熊九玲主任和林彬副主任还参加了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主讲的“机器智能”高峰对话。马云主要阐述了机器智能与人工智能的区别与超越,以及未来大数据时代机器智能的发展、创新与展望。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