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一带一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一带一路”论坛现场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经贸信息咨询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一带一路”论坛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台湾的业界嘉宾莅会交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林彬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表示,“一带一路”论坛旨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京台两地经贸投资合作领域前景,海峡两岸可以此为契机,增进了解与互信,将两岸经贸关系推向新高度;北京市贸促会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愿继续发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成京台乃至两岸的经贸合作,同时欢迎与会者关注并参与于9月11日到13日在京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理事长汪诞平在致辞时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论坛的重要性,并表示,台湾企业具有人才、技术、经验优势,可以与大陆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相辅相成,共合共赢。

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和两岸关系中的法律、科技和资本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台湾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霞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及两岸融合中的涉法问题》的演讲;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骆小平在演讲中强调了科技对于京台合作的重要性。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张志铭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解读了“九二共识”和“一带一路”的关系,并指出,“一带一路”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值得两岸青年为之打拼。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创办人、荣誉副理事长施明豪在演讲中回顾了台湾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并列举了两岸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让与会者获益匪浅。

此外,京台企业代表也在论坛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任默闻分享了海峡两岸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合作与发展情况,他特别强调,虽然大陆的专利申请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但是在专利质量的提升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专利质量的提升和专利运营管理方面,大陆专利业界还需向台湾同仁认真学习。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副秘书长叶俊良和跨境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少泽代表台湾企业发言。叶俊良阐述了台湾钢铁业如何一同分享参与“一带一路”商机;吴少泽介绍了基于“一带一路”智慧贸易的创新与发展。

论坛结束后,很多参会嘉宾表示,“一带一路”论坛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使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京台两地经贸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提振了他们对于两地经贸合作的信心。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女士致辞

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理事长汪诞平先生致辞

北京市贸促会信息中心主任林海先生主持论坛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冯霞女士演讲

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张志铭先生演讲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骆小平女士演讲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创办人、荣誉副理事长施明豪先生演讲

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专利代理人任默闻先生作经验分享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副秘书长叶俊良先生作经验分享

跨境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少泽先生作经验分享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