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长军副主任率团赴俄罗斯参加2017年C6会议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7年9月6日至10日,我会副主任马长军率团赴俄罗斯莫斯科市参加首都六城市商会联席会议(以下简称C6会议)及相关活动。同时,推介由我会倡导成立的“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加强与这些国家和地区商会的友好往来,进一步促进经贸合作。

出访期间,马副主任与俄罗斯莫斯科市、法国巴黎大区、德国柏林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市、瑞士日内瓦市6家城市的市政府领导、商会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等约30人进行直接交流,就经贸合作、平台共建、团组互访、企业对接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其中,马副主任与莫斯科市副市长娜塔亚•舍古尼娜女士、莫斯科市政府科技、工业政策及企业部负责人阿列克谢•福尔欣先、莫斯科市杜马副主席及议员代表等举行了3场会谈,了解莫斯科市住房、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需求和政府鼓励政策,为中国企业咨询了在俄开发林木、地产等业务的流程及规定。

C6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提升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创造更为舒适的居民生活环境”和“商会怎样协助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完善的政策,助力科技城建设”这两个主题进行了两轮会议探讨。马副主任介绍了北京的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中关村科技城、未来科技城、怀柔科技城三大科技城的规划建设。商会代表们纷纷发言,介绍各自城市发展新机遇,寻求城市商会间合作新模式。此外,商会代表与莫斯科市科技城首席执行官艾申科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莫斯科科技城的多家科技企业和两个中小学生实习基地,全面了解了莫斯科高新科技园区企业孵化、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相关规划和政策。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