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WTO与国际贸易壁垒形势”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2月6日,我会与北京市商务委,津冀两地贸促会、国际商会共同主办了2017“走出去”系列培训五:“WTO与国际贸易壁垒形势”培训会。商务部贸易调查局副局长刘丹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钢,国家质检总局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SPS研究部主任李建军,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鹏分别围绕“我国面临的贸易壁垒形势及其应对”、“经济全球化与贸易保护主义新趋势”、“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发展现状、挑战及建议”、“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纠纷应对”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介绍。北京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邓洪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副主任、巡视员马长军主持了培训会。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国际商会、各区商务委及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北京服务贸易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等协办单位负责人及会员单位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商务部贸易调查局副局长刘丹阳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的贸易壁垒总体形势、新特点和商务部系统贸易壁垒应对工作,并就企业应对贸易壁垒提出六点建议。刘局长指出,企业高度重视贸易壁垒的应对工作,不断完善“四体联动应对机制”,加强贸易摩擦应对队伍建设,做好贸易壁垒的预警及公共信息的服务工作,提高贸易壁垒应对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积极地参与贸易摩擦应对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SPS研究部李主任特别对做好新形势下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从战略高度谋划和推进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二是完善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协同机制;三是推动技术性贸易措施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充分发挥各方参与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受到北京市区商委,相关贸促机构、商协会,三地外向型企业的积极关注,对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新趋势,新挑战,减少技术性贸易壁垒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京津冀“走出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及指导作用。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巡视员马长军主持培训会

北京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邓洪波致辞

培训会现场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