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贸促会助力企业开拓匈牙利公共交通智能支付市场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信息中心

          

2018年5月11日下午,北京市经贸信息咨询中心(北京市贸促会信息中心)林海主任一行拜会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副主任 Ferenc FÁSI先生。双方就两国公共交通智能支付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随行的中信海博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作为交通部批准成立的交通运输支付和管理服务的企业,一直致力于“交通+旅游”的发展模式,其业务正在向生活支付领域拓展,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走出去”战略,将公共交通智能支付的理念、技术和系统带给“一带一路”参与建设国家,期望中匈两国在公公家同智能支付领域的合作成为后续与其他国家开展交通领域合作的典范。

Ferenc FÁSI先生介绍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和启动“一带一路”工作组机制的国家,两国在各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匈牙利的智能交通领域前景广阔,欢迎中国企业提供支持与帮助,他会尽最大努力协调合作事宜。Ferenc FÁSI先生还特别肯定了贸促会的工作,表示贸促会是匈牙利工商界在中国优先选择的合作伙伴,并且愿意为贸促会在匈牙利开展经贸活动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林海主任表示,北京市贸促会信息中心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经贸信息咨询服务,希望未来能够与匈牙利驻华使馆商务处一同打造经贸信息共享平台,助力中匈企业合作共赢。

(背景:中匈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匈牙利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目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特别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匈方的“东向开放”政策高度契合。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也是首个同中国建立和启动“一带一路”工作组机制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双方在对接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一批重要合作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中国是匈牙利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重要项目匈塞铁路正在稳步推进。中东欧地区首个人民币业务清算中心业已落户布达佩斯,匈牙利在中东欧国家中率先发行了10亿元人民币主权债券,两国金融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双方在人文领域交流方兴未艾,4所孔子学院在匈牙利运行良好。去年3月,首个中国驻中东欧地区的旅游办事处在匈挂牌成立,布达佩斯这一多瑙河上的璀璨明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游览观光。近期,作为首家在欧洲独立注册智库的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匈成立,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就在上个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匈牙利文版成功发行,这是在中东欧国家出版的首个版本。这不仅增进了匈牙利各界对中国发展理念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引起中东欧许多国家的关注和期待。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发表于《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8日 03 版))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