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月25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多,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等领导莅临新闻发布会。我会副主任马长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现场提问。 

2019数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内容包括“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本届数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届时将有谷歌、高通、NTT数据、希捷、阿里巴巴、腾讯、华为、360、威图等400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图灵奖获得者威特菲尔德•迪菲等行业大咖将在大会上发言。与往届数博会相比,本届数博会将呈现六大亮点:更加突出大会主题、更加突出国际化参与、更加突出行业引领、更加突出展会融合、更加突出权威发布、更加突出集成展示。

在发布会上,我会副主任马长军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马副主任表示,今年是数博会的第五个年头,数博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已经成为大数据领域重要的展示、推广和交流平台,数博会组委会一直努力将数博会这一国家级博览会做得更好、更实。今年数博会展览会将延承前四届数博会的成功经验,主要特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紧跟产业发展趋势。专业性是数博会发展的根本。本届数博会将单独设置人工智能、5G技术、金融大数据、大数据试验区等专题展区,展示物联网、智慧城市、边缘计算、深度学习、数据隐私保护、自动驾驶、智能化管理等领域的前瞻性产品和技术;二是大力加强数博会的国际化。国际化是数博会良性发展的重要保证。本届数博会设置了国家展团专题展区,德国、西班牙、韩国、以色列、英国、俄罗斯、法国等国企业将组团参展,本届数博会还将首次设立主宾国。三是着力提升展商参展价值。为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是数博会发展的基石。数博会在帮助企业展示新的技术和产品,寻求资本关注的同时,注重企业的商业诉求,提升展商的参展体验和参展价值。本次展会将加强“展览-论坛-大赛-专业发布”紧密结合,在展览现场为展商提供产品发布、项目路演、成果展示的多种平台,组织投资人观展团系列活动、大数据发展成果观摩,加强专业媒体对展示内容的报道。

2019数博会将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专业性、国际性和友好性,更好的服务于国内外大数据企业,努力将数博会打造成独具价值的行业盛会。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