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伊朗与中国-商业和投资机会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3月18日,由我会协办、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主办的“伊朗与中国-商业和投资机会论坛”在北京召开。伊朗经济事务与财政部德智帕桑德部长、伊朗驻中国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先生、中国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到会并作主旨演讲。

伊朗克沙瓦尔兹扎德大使和德智帕桑德部长先后发言,均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提出了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倡议是在博弈之外的新理论,目的是加强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创建一个多边主义世界,从而达到合作共赢。克沙瓦尔兹扎德大使回顾了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伊朗的访问和2018年伊朗总统鲁哈尼对中国的访问以及近期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对中国的访问,表达了两国高层领导都非常重视发展和加强两国的友好关系。

德智帕桑德部长对境外企业在伊朗投资机遇进行了详细阐述,伊朗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储量和第四大石油储量,并且拥有青年劳动力和廉价的能源,这些都是中国公司加强与伊朗合作的竞争优势。伊方在吸引境外投资方面会不断加大优惠政策及保障机制,确保双方各领域的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钱克明副部长在演讲中表示,中伊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友谊经久考验。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战略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伊朗是中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的经贸伙伴,事实证明,中国人民是伊朗人民真正可以信赖的朋友。在新的形势下,要增进互信,相向而行,稳妥开展务实合作。企业和企业家们是两国务实合作的主力军和践行者。希望双方企业家们加强沟通、共同探讨,不断深化两国经贸合作。

来自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宝沃汽车、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约1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