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塞尔维亚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4月23日上午,“一带一路”商务沙龙—中国塞尔维亚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塞尔维亚前总统,塞尔维亚与中国、俄罗斯合作协调国家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克里奇先生,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先生,塞尔维亚前外交部部长,塞尔维亚与中国、俄罗斯合作协调国家委员会委员伊万·莫克奇先生,塞尔维亚与中国、俄罗斯合作协调国家委员会委员帕夫莱·巴希奇先生等出席了会议。北京市贸促会张永明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旭臣副主任主持了会议。

尼克里奇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塞尔维亚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与中国有着“钢铁般的友谊”。近年来,塞尔维亚政府出台了诸多贸易、投资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中塞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矿产等领域的合作已步入正轨,在金融业、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已初见成效。塞尔维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塞尔维亚与中国、俄罗斯合作协调国家委员会等官方机构将为中国企业赴塞投资兴业提供必要的支持。

张永明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塞友谊源远流长,自2016年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经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16+1”合作机制下,北京市贸促会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工商会在去年共同主办了第二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和多场经贸推介洽谈会,为我国与塞尔维亚等中东欧国家开展互惠经贸合作、形成贸易投资促进合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北京市贸促会作为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中外工商界开展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合作平台和经贸服务。

塞尔维亚与中国、俄罗斯合作协调国家委员会委员帕夫莱·巴希奇先生详细介绍了塞尔维亚的基本情况、投资政策和与中方合作的成功案例。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林时代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紫金矿业、河钢集团、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和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级别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