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税务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4月29日,我会与北京市商务局,津冀两地贸促会、国际商会,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共同举办了2019年促进企业“走出去”第二场活动——“一带一路”国家税务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北京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李恒青主持培训会。主协办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相关外经贸企业、中介机构代表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国际税务主管合伙人蔡伟年、瑛明律师事务所总监毕兴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国家税务风险防控”、“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法律问题探讨”进行了深入讲解。蔡伟年指出:中国企业应关注海外投资的税务成本,确保东道国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具备落地条件,积极筹划合适的控股架构,以求提高投资的税务收益;选择控股平台需要综合考虑各项商务及税务因素,常见的控股平台各有利弊;国际税收环境变化较大,企业应定期审视和调整投融资架构,确保与公司战略和经营需求的较高契合度。毕兴指出:受美国影响,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印度等国相继对外资国家安全审查采取立法措施,南非、韩国、巴西近期也准备加大外资审查力度。中国企业需要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动向,确保投资的“可行性”。同时,中国投资者要用好保险保护措施应对海外投资风险,弥补投资东道国法律保护不足。培训会期间,两位专家与大家还就“‘一带一路”国家投资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与会代表反映两位专家的讲解系统、全面、实用性强,对进一步增强“一带一路”国家税务与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掌握税务与法律风险防范手段及措施,有效提高税务和法律风险管控能力,成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及时、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

 

 

 

                         (会务部∕社会工作部供稿)


  培训会现场

    现场交流互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