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同志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5月8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同志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我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永明同志和会领导班子成员马长军、林彬、李旭臣出席活动,各部室、中心主要(临时)负责人参加调研。

殷勇副市长指出,市贸促会在北京市贸易促进、投资促进、会展业发展、对外交往活动等工作中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APEC会议、世园会“北京日”等关系我市窗口和门面的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中,做了很多工作,效果都不错,体现出市贸促会良好基本功和服务能力建设水平。

殷勇副市长对市贸促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八方面要求:一是要培养锻炼干部队伍。贸促会人员素质普遍较高,市贸促会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感,通过具体的工作对他们加强培养锻炼,努力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贸促干部队伍。二是要适应国际经贸发展新形势。工作要往前看,要深入研究全球保护主义抬头、中美贸易争端等新形势,做好长期应对挑战准备,继续拓展我市国际经贸事业,帮助企业开辟新天地。三是要学习借鉴国外贸促投促机构的好做法。研究学习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外投促贸促机构先进经验和规范做法,与贸促服务对象做好利益捆绑,增强发展的共鸣性、共振性,满足成员会员、服务对象的痛点,增强服务效果。四是要用好“亦官亦民”身份。通过这种身份,提升对外谈判和解决问题能力,帮助政府在官方渠道之外建立更有效的沟通渠道。五是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意识。贸促会存在的所有价值都是为企业服务,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支持企业在京发展,特别是要把吸引符合北京产业发展方向和城市功能定位的“高精尖特优”企业项目落地作为贸促会的重点工作。六是要宣传好北京的营商环境。市贸促会是市委市政府对外经贸宣传机构,要增强宣传意识,提升宣传能力,改进宣传方式,代表北京向国(境)外商协会、企业宣传好北京的发展优势和改善营商环境取得的进步。七是要促进会展业发展。北京会展业发展现状和首都地位相比还存在差距,有些好的优势资源正在往外流失。市贸促会要履行好行业促进职能,吸引国际性优质展会在北京举办,服务好现有品牌国际展会和有关组织,并将之作为一种责任和荣誉。八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相应责任,把管党治党工作切实抓好。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各项工作发展,把党建成效体现到贸促业务发展和解决群众呼声中去。对前一段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建立整改机制和台账,切实取得成效。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