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联合市发展改革委与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研讨经贸摩擦应对工作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市发展改革委要求,我会规划发展部积极联络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就经贸摩擦应对开展工作研讨。6月11日下午,我会副主任、巡视员马长军,市发展改革委研究室主任王育玲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到中国贸促会,就经贸摩擦应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主持工作)及有关人员参加研讨。

市发展改革委就当前中美经贸摩擦愈演愈烈的严峻形势下,政府部门如何帮助企业做好应对工作提出咨询,刘超副部长介绍了国家层面经贸摩擦应对相关工作,结合贸促会职能,从代表中国企业参加法律抗辩、筛选企业进行合规“健康体检”、做好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等专业角度进行了解答,并就在操作层面上地方政府如何帮助企业提出建议。针对市发展改革委想重点了解的合规“健康体检”问题,会议邀请的两位专家从法律、管理学、经济学等专业角度作了详细分析和说明,为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合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减少无序竞争、实现抱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三方还就经贸摩擦应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受益良多,将全力统筹、协调好北京经贸摩擦应对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强与贸促会合作,发挥贸促系统专业优势和发展改革委统筹优势更好服务企业。

本次工作研讨是我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成市政府部门与贸促系统进行工作对接与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