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长军副主任带队调研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8月14日下午,市贸促会副主任、巡视员、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会长马长军带领我会规划发展部和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相关人员,赴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座谈,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金山、副总经理王新华等参加座谈。

程金山常务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中国科学院专利事务所,在成立之初,专职于向中国科学院提供高端知识产权服务,1994年12月成为被国务院授权的为数不多的涉外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之一,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注册与申请、检索与分析、维护与诉讼、战略与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天津、武汉、香港及美国、日本、德国设有分支机构。该公司近五年代理的发明专利申请的授权总量在全国排名前五,在人工智能、高端医疗、抗癌新药、工业机器人、5G技术等5个方面的创新贡献力名列前茅。

马长军副主任及随行人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的职能及能为企业提供的贸易促进平台、商事法律和代言工商等服务,详细了解了公司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企业反映国家对创新企业扶持的精准度有待提高、对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扶持不够、向境外付款困难等问题,提出希望国家的扶持更加精准、实施更加灵活的外汇监管、更多发挥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的作用等建议。马长军副主任表示北京市贸促会将认真整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下一步北京市贸促会要加强与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特别是加强知识产权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更好为企业服务。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