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长军副主任带队参加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厦门投洽会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9年9月6日至9日,马长军副主任率队赴厦门参加2019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北京世贸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9月7日,马主任一行参加了第十八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及2019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作为厦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人工智能改变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行业专家,互联网、通讯巨头,AI独角兽企业,知名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热点话题、前沿技术,以及国家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推介会上,来自意大利、加拿大、韩国、英国、瑞典等10个国外经贸代表团就海洋水产、建材、食品、国际贸易中会计与物流服务和当地投资政策环境等多个热点领域进行现场推介。

 在9月8日的世贸中心工作座谈会中,马长军副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国内外二十多家世贸中心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北京世贸中心基本业务,科博会、文博会基本情况,与在座的各世贸中心共同探讨在经济和贸易区域一体化不断深化发展的今天,世贸中心协会和各成员作为重要的国际商贸投资与合作平台,如何在促进国际经贸跨境跨地区发展方面共同努力。同时讨论各世贸中心之间如何加强联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当日下午,世贸中心协会组团参观投洽会展览。2019厦洽会展览以“丝路”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展览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马主任现场与“主宾国”塞尔维亚、“主宾省”山西、津巴布韦、香港贸发局、中铁、中车等多个国家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参与此次世贸中心协会厦洽会各项活动,我中心与国内外世贸中心、福建相关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通过这个平台,我会可对接北京与福建企业,积极为其牵线搭桥,共寻合作商机,推动中外企业间商品、信息、技术及服务的双向流动。

                   马主任参加世贸中心协会工作座谈会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