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永明主任会见地拉那工商会会长尼科林·雅卡

2019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以北京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为团长的赴阿尔巴尼亚访问团组一行四人拜会了地拉那工商会。张永明主任与尼科林·雅卡会长就两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7+1”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筹备工作、签订两会友好合作协议和拓展两市经贸合作等事项举行了友好会谈。

张永明主任表示,中阿两国具有传统友好关系,历史上阿尔巴尼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地位做出过重要贡献,下月两国就将迎来建交70周年。此次北京市贸促会组织北京市企业家一行20多人访问地拉那,是配合北京市政府代表团来访并参加定于25日在此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17+1”首都市长论坛。访问期间,感受到地拉那城市美丽、人民热情、对华友好,我们更应该为新时期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关系做出贡献。由两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17+1”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是本届市长论坛的重要配套经贸活动,感谢地拉那工商会为筹备圆桌会所做的大量工作,期待着在北京和地拉那两市领导的见证下,北京市贸促会与地拉那工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双方要积极促进中阿两国之间贸易投资的发展,做实经贸合作项目。

雅卡先生热烈欢迎张永明主任首次率北京市经贸代表团访问阿尔巴尼亚,表示在“17+1”合作框架下,阿中两国交流合作发展迅速,但与双方外交关系相比,经贸关系还有很大的提升发展空间。双方商会应该增进交流,不仅要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还要进一步开展具体项目的合作。

双方就成立合作对接小组、开展投资项目和产品信息交换、青年技术培训、团组互访、组织经贸论坛和企业推介洽谈等合作设想和意向交换了意见。阿中文化协会会长、汉学家伊利亚斯·斯巴休,地拉那工商会副会长阿列克斯·米洛、会长顾问巴什金·西科雅、秘书长阿尔巴娜·拉克诺瑞等参加了会谈。(国际联络部供稿)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