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首都经贸论坛暨推介洽谈会在地拉那举办

2019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当地时间10月25日下午,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与地拉那工商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经贸论坛暨推介洽谈会在地拉那举办。

作为第四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7+1”首都市长论坛的经贸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暨推介洽谈会受到了阿尔巴尼亚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当地及周边企业的广泛关注。阿尔巴尼亚基础设施与能源部副部长多丽娜·齐纳里,欧洲与外事部副部长埃铁恩·扎法伊,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埃尔米拉·捷奇,地拉那市长特别代表、地市经济委员会协调员阿德里安·西维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别介绍本国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活动吸引了来自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黑山、波黑等中东欧各国的5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会洽谈。

北京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与阿尔巴尼亚建交70周年,中国与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的友好关系历久弥新,今天,“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机制使双方的友好关系被这条新时代的丝绸之路拉得更紧了,为两国工商界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更广阔空间。北京市贸促会积极拓展与中东欧各国首都商会和投资贸易机构的合作,搭建更多服务平台,创造交流合作机会,为相关各国企业国际化经营提供支持与帮助,努力推动北京市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深化,取得丰硕成果。

推介洽谈会上,北京市工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连伟,北京国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东、北京易光达集团董事长孟凯、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欧洲大区总监高毅、阿尔巴尼亚ICTS媒体公司代表库士特瑞·萨姆、地拉那市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迪特永·巴博奇等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企业及合作项目推介。

来自北京市11家企业的24位代表与中东欧国家的企业代表展开了现场对接洽谈,涉及能源、通信、汽车、建筑、信息技术、投资咨询、环保、文化、艺术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国际联络部  供稿)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