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专项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分别由北京市贸促会、海淀区政府承办和北京市贸促会、中关村管委会承办的“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专项活动”海淀专场和中关村专场于10月28日、29日成功举办。来自海淀、中关村园区的107家北京高科技、外向型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巡视员贺英,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巡视员马长军,海淀区区长助理靳晖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当前,我市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面临的合规风险不断加大,除传统贸易救济调查外,安全审查、数据保护、经济制裁和反垄断等方面的合规调查和执法也在不断加强。很多外向型企业风险防控体系不完善,严重影响了国际化经营步伐,一些企业为此遭受重大损失。合规管理是企业内部的一项核心风险管理活动,是企业保持国际竞争优势、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为引导北京企业增强合规意识,规范投资经营行为,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境外安全保障和应对风险能力,我们在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指导下,在北京开展此次合规风险排查专项活动,并选取北京高科技、外向型特点集中的中关村和海淀企业作为首批接受排查的企业。

活动中,专家从合规管理体系、风险排查流程、国际化经营的主要合规风险等角度对企业进行了培训。企业代表在专家现场指导下认真填写风险评估调查问卷,问卷涵盖了对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方面12个领域、120个风险点的检测。专家团队将根据调查问卷,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把脉问诊和全面体检,并为每家企业免费出具风险评估报告,帮助企业排查合规风险,指导企业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合规风险排查活动是为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法律服务项目,企业反响积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北京市贸促会还将根据企业需求,在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开展合规相关工作, 切实指导、帮助北京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维护自身利益,展示北京形象。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