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组织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员企业代表赴大兴国际机场座谈交流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进一步促进京港交流合作,帮助香港工商界人士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先进设计理念和管理模式,在机场运营和和后续商业开发中挖掘合作商机,北京市贸促会于10月30日组织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员企业代表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座谈交流。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李旭臣、大兴机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郝玲、中国香港(地区)工商会会长萧惠君及会员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和相关活动。

李旭臣副主任在座谈中表示,大兴国际机场是首都北京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北京着力构建国际交往中心、连通世界、畅通国际的新国门,也是北京扩大开放领域范围、提升开放水平质量的崭新载体,对持续推进改革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交流座谈是北京市贸促会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务实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的具体体现,有助于商会及其会员认识、了解、运用大兴机场,也有助于大兴机场的招商合作和对外宣传。

郝玲副总经理介绍了大兴机场自9月25日投运以来有关情况,并着重介绍下沉式花园招商项目。她表示,大兴机场全面贯彻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目标,不断提升机场的管理理念、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香港是经济高度发达的城市,在机场运营和管理方面有先进经验和优良做法,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对接交流挖掘更多文化和商业方面的合作空间。

萧惠君会长感谢北京市贸促会的组织安排和大兴机场管理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以促进香港与包括北京在内的内地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为宗旨,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加强香港工商界与内地各类机构在经贸、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强祖国认同和自豪感,当好北京发展的义务“代言人”和“宣传员”,吸引和带动更多香港企业参与首都建设,共享北京机遇。她坚信,大兴机场将是今后香港各界人士往来北京的重要桥梁,也相信此次座谈交流一定能够促进两地企业和机构在具体项目上开展务实双赢合作。

机场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分别就新机场招商情况、行李定位及处理系统和环保节能系统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并共同赴机场航站楼参观体验全流程无纸化登机系统。

此次参观考察是市贸促会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联系工商企业界人士、机构、企业的桥梁纽带,积极主动策划了解北京、融入北京、合作北京的活动之一。此前已分别组织有关跨国企业参观考察了北京通州副中心,北京环球影城等活动。这些活动及时全面地展示了北京发展的最新变化和机遇,最大化满足了各方面工商企业界人士、机构、企业的投资兴业发展的需求,受到好评和制定。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