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副主任、巡视员马长军参加首期贸促系统线上法律工作交流周会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北京市贸促会规划发展部

3月27日上午,我会副主任、巡视员马长军参加中国贸促会首期贸促系统线上法律工作交流周会。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10个分会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刘超主持会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0个地方贸促会及中国贸促会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马长军副主任汇报了我会近期法律服务亮点工作、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刘超副部长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十项行动计划》(其中五项涉及法律服务),部署了国外限制性措施应对、不可抗力相关事实证明、经贸摩擦复审一揽子应对、企业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性支援平台、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等具体工作。他强调,贸促会提供的服务是最后一公里的实实在在的服务,要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福利;贸促会法律服务链条最长,是“一公里、一盘棋、一站式、一竿子”的服务。贸促系统要共同努力,切实打造、打亮商事法律服务招牌。

卢鹏起副会长高度肯定了各贸促分会的工作,他指出,近两个月受疫情影响,贸促会的工作方式也随之进行了调整。贸促系统在疫情期间加大服务力度,法律服务非常活跃,开具不可抗力相关事实证明、国际商事仲裁、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是全系统努力的结果。贸促会法律服务受到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反响强烈。当前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疫情暴发给外贸形势带来严峻挑战,稳外贸、稳外资成为重要政治任务。在这样的背景下,贸促法律服务责任重大,如何进行风险预警预判、回应企业需求,成为我们面临的新要求与新挑战。全国贸促系统要按照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工作部署,形成合力、务实推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服务人民、服务行业和企业。

下一步,我会将在总会指导下,继续加强商事法律服务,引导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有效规避风险,维护自身权益。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