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朱家亮副主任参加中国贸促会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座谈会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北京市贸促会规划发展部

3月30日上午,我会副主任朱家亮参加中国贸促会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视频座谈会,规划发展部陪同参加。中国贸促会陈建安副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背景和近期围绕稳外贸稳外资开展工作的整体情况。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贸易投资促进部、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分别介绍近期工作、下步考虑和需要地方贸促会配合的工作事项。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8个地方贸促会分管领导分别介绍当地工作开展情况。

朱家亮副主任汇报了近期我市外贸外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总会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企业,助力稳外贸稳外资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对中国贸促会的意见建议。我会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得到总会肯定,特别是积极促进科技防疫产品出口工作得到陈建安副会长点名表扬。

陈建安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春节以来,各地方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稳外贸稳外资作出了不懈努力,值得充分肯定。陈会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贸促力量。二是加强主动谋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和外贸外资企业需求,持续创新贸易促进、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领域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研究提出更多超常规、临时性工作举措。将抓订单作为当前稳外贸的最重要抓手,将稳外企作为稳外资的重要抓手,继续强化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加强信息和培训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工作合力。希望各地方贸促会深入参与中国贸促会有关重点工作,积极利用中国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平台开展工作。中国贸促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资源投入,主动对接各地方贸促会,及时总结和推广地方贸促会好的经验和成果。同时,希望地方贸促会积极加强对外宣介和公共外交,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为企业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