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协助向伊朗捐赠新冠肺炎影像人工智能系统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4月1日上午,为协助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我会联系协调数坤(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伊方捐赠了价值30万美元的两套新冠肺炎影像人工智能系统,双方在伊朗驻华大使馆举行了简短捐赠仪式。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Mohammad Keshavarzzadeh阁下,北京市贸促会朱家亮副主任出席了仪式。

数坤(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春娥女士简要介绍了系统的原理和使用方法。该系统可以协助一线医生快速准确地处理了海量的肺部CT影像,筛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作为首批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设备,该系统已入驻小汤山医院、北京地坛医院。此前,湖北多家医院包括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使用了该系统。

Keshavarzzadeh大使阁下表示,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发生时,伊朗是世界各国中第一个向中国发出慰问的国家,尽管伊朗受到美国制裁后经济发展受阻,但仍向中国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最后一定能够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向伊朗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不啻于雪中送炭,伊朗政府和人民对此心怀感激。数坤科技捐赠的人工智能系统将会在伊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伊朗对北京市贸促会协调防疫物资捐赠事宜深表感谢。大使指出,两国应在疫情结束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密切合作,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经贸合作。

朱家亮副主任表示,这次捐赠既体现了对伊朗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也传递了中国人民对伊朗人民的深厚情谊。作为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才是人类社会和平、进步、发展的永恒主题。我会作为北京市协助抗疫产品出口成员单位之一,还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一如既往地做好抗疫产品出口和抗疫物资捐赠的协调工作,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提供助力。

北京卫视:新冠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捐赠伊朗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