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积极组织“中国贸促会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京津冀)线上培训班”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帮助涉外行业、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水平,4月15日,我会组织“中国贸促会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京津冀)线上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北京市贸促会、天津市贸促会、河北省贸促会共同承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巡视员李薇,我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马长军,河北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侯剑,天津市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戴胜国共同出席开班仪式。马长军副主任代表京津冀三地贸促会致辞。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贸促系统和相关外贸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线上学习。

我会积极组织“中国贸促会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京津冀)线上培训班”
 

马长军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三地外贸企业面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国外客户发生法律纠纷等多重挑战。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强调要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做好法律服务等工作,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三地贸促会积极响应和参与中国贸促会“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贸促系统合力和专业优势,借助互联网手段联合举办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外贸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抵御风险,降低损失,提振企业“走出去”发展信心,实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李薇副巡视员指出,目前疫情扩散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可忽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对全球经济增长形势的预判不甚乐观。面对这种情况,各级政府出台了“两稳”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中国外贸潜力大、韧性足、市场拓展能力强,外贸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下一步,法律事务部将继续完善经贸摩擦预警管理体系,做好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重大案件应对等工作。要继续整理、发布有关国家对我国采取的外贸措施,方便企业了解最新动态。要加强线上培训,积极帮助企业合理有效利用“不可抗力相关事实证明”应对纠纷。

本次在线法律培训邀请专家讲解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我国出口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各国最新贸易政策措施应对和当前国际货物运输法律领域热点问题等专题内容,并就企业在国际贸易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