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营商环境政策推介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1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的“北京市营商环境政策推介交流活动”在北京万寿宾馆圆满举行。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刘洋以及部分市长顾问单位、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和先行先试。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以“高水平推进‘两区’建设”为主题,就首都两区 “产业开放+园区开放”的先行模式以及相关政策开展深入解读。首先介绍了北京开展两区建设的背景,自2015年北京实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以来,北京不断探索,主动谋划,目前成为全国唯一能享受两个自贸试验区政策的区域;其次全面解读了北京两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突出特点,并就重点政策开展对比讲解,企业了解更加直观;最后通过介绍我市现有的企业服务模式和工具,促进企业高效用好两区建设平台和政策。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刘洋以“打造北京服务,助力企业成长”为主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是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财政局共同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打造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筛选和集聚了一批优质服务机构,依托信息化网络平台和实体服务大厅,联合各窗口服务平台,共同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融资、场地、人才、技术等“找得快、用得好、有效果”的各类服务。他指出,当前北京市中小企业占比97.3%,但企业对政策不了解不掌握,不知该如何用足用好政策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更好服务企业,平台还将于年底上线全市政策移动端APP。

此次推介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信息量大,参会企业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组织更多这样的政策解读会,助力企业发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