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贸易壁垒应对”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1月24日下午,我会与北京市商务局,天津市、河北省、沈阳市、青岛市四地贸促会、国际商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2020年贸易壁垒应对”线上培训会。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发表致辞。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处长陈贵华和海关总署标准法规中心SPS通报咨询部主任崔路、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郝竞宇分别围绕“贸易壁垒应对工作形势及思路”、“新时期技术性措施概述及应对”、“海关与国际贸易合规风险及应对”做了专题讲解。主办单位、相关商协会及来自全国10多个省区市代表近600人参加本次线上培训。

王洪存巡视员首先介绍了近期国外对华启动贸易救济调查的严峻形势,并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商务部“四体联动”工作机制,深化贸易摩擦预警和法律服务,探索贸易调整援助制度,指导和服务中小企业有效运用贸易救济措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陈贵华处长系统梳理并讲解了贸易壁垒的界定、贸易壁垒的分类、贸易壁垒的甄别、贸易壁垒的解决渠道等内容。崔路主任重点讲解了技术性贸易措施简介、全国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调查概述、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企业的影响及企业如何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并提出了“思想重视、主动应对、完善企业标准体系、提升技术创新实力、积极参与标准制定、联合抱团应对风险、通报评议发出声音”等具体应对策略与方法。郝竞宇律师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讲解了海关事务合规管理及贸易救济措施合规管理。

本次线上培训参加人员范围广、规模大,对帮助企业适应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贸易壁垒应对工作站位,了解掌握新时期技术性措施及海关与国际贸易合规风险应对策略,提供外经贸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重要的指导促进作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