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长军副主任、朱家亮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国际经济贸易资料中心考察调研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21年3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与首都图书馆共建,更好为北京外向型企业提供国际经贸专业服务,我会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马长军和副主任朱家亮带领规划发展部及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秘书处干部一行7人赴北京国际经济贸易资料中心考察调研,并与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肖维平、馆长王志庚等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贸促会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首都图书馆四楼的北京国际经济贸易资料中心,了解资料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该资料中心由我会与首都图书馆合作建设,首都图书馆与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共同承办。自2016年协议合作建设以来,资料中心全面汇集专业文献资料,已发展成为一个专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为从事国际经济贸易研究实践活动的相关单位个人提供查询、借阅和交流服务,累计举办公共讲座19次,为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马长军副主任和肖维平书记分别介绍了近两年北京市贸促会和首都图书馆发展情况,并对资料中心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首都图书馆表示贸促会帮助引入专业学会共同打造资料中心,为首都图书馆注入了新的理念,提升了图书管理科技含量,探索了服务公众的新发展模式。

双方还就下一步资料中心发展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企业国际化发展日益增多,双方应抓住发展契机,不断扩大资料中心规模,定期增补国际经贸专业图书,认真维护资料中心网站,增加讲座和交流的频次和场次,加强线上线下咨询服务。我会将利用贸促会国际经贸资源多、平台多等优势,为资料中心建设提供更多支持,首都图书馆将积极发挥馆藏优势将具体工作抓实做细。双方将聚焦北京市“两区”建设,共同努力扩大资料中心平台影响力,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大专院校、商协会与企业建立更多联系渠道,更好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