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电商平台维权法律实务”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6月29日上午,我会与天津市、河北省、沈阳市、青岛市四地贸促会、国际商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了“美国电商平台维权法律实务”线上培训会。主协办单位、相关商协会及京内外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顾萍律师介绍了我国跨境电商近五年来快速发展,特别是疫情下跨境电商逆势高速增长,国家积极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新形势,以及跨境电商在美国电商平台维权现状,并结合大量实例,深入讲解了我国跨境电商在美国企业遭遇收到警告侵权信、被电商平台下架及被法院起诉和ITC调查时的应对建议和维权策略。顾律师建议,企业产品上架前要做好知识产权排查;建立自身品牌,及早申请商标;加入电商平台商标库;设计、创作自主版权图案、图片、文字等,及早注册版权;产品页面规避权利人商标侵权使用的风险。维权前要做好确认自己的知识产权;咨询律师确保取证完整有效,与律师协作,有效维权;搜索侵权产品和侵权卖家等准备工作。会后,顾律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协会、河北省跨境电商协会、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继续积极组织企业会员参加服务跨境电商系列培训活动,共同助力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提高海外维权意识和争议应对能力,更好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