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日动漫游戏产业交流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当地时间9月20日,北京市贸促会联合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日本VIPO视觉产业促进机构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中日动漫游戏产业交流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诤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朱家亮致开幕辞,中日动漫游戏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日本VIPO视觉产业促进机构全球业务推广事业部总监土田健太郎主持。

陈诤指出,中日两国文化相通、交流历史很长,动漫交流也是其中非常活跃的领域。中日两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发展了动漫,向全世界传达了东方文化的精髓。期待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两国动漫交流不断活跃,有更多的日本从业者赴中国实地考察、洽谈合作。希望中日双方通过加强包括文化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预祝今天的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朱家亮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主要工作职能、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中日双方企业交流彼此经验,共同探索市场机遇,助推两国文化贸易发展,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为中日两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信息政策局内容产业课副课长堀达也介绍了日本动漫游戏产业在拓展海外市场、增强产业结构和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尖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具体政策措施。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春刚、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马云飞分别宣介了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环境及外资落地政策,以及北京市“两区”建设相关政策。

新浪微博、北京若森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智达数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发展集团日本代表处等4家中方企业代表和Studio 4℃、都力卡梦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双叶社等3家日方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交流环节,出访团组16家北京市企业代表和朝日电视台、东映动画、Animate等47家日本头部动漫游戏企业代表进行一对一磋商洽谈。洽谈现场气氛热烈,中日企业代表积极交流,相互建立联系。有37家日方企业希望入驻新浪微博,5家日方企业与北京若森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议作品代理发行,3家日方企业与北京无疆脑智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供稿丨会务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