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邀请赴莫桑比克参加第十届“中国与葡语国家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并顺访坦桑尼亚的通知


2014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中国贸促会、莫桑比克出口促进局和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将于2014年8月24日-26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共同主办第十届“中国与葡语国家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来自巴西、葡萄牙、安哥拉、佛得角、东帝汶等8个葡语系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企业代表将参加此次商务洽谈活动。中国贸促会王锦珍副会长将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参加本次活动,同时顺访坦桑尼亚,拜会有关机构并与当地商协会组织双边企业洽谈活动。出访日期初定为8月24日至9月1日。

洽谈会活动是“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政府间合作框架下成熟的大型国际商务对接洽谈,已经被写入中葡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经贸行动纲领》并成功举办九届,历届洽谈成果显著。本届洽谈会得到了莫桑比克政府、葡语国家官方贸促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全力协助,是我企业难得的产品推广和贸易洽谈机会。

中莫双边贸易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莫桑比克农业、渔业、矿产资源丰富,我出口主要产品为谷物及其制品、化学品、医药品、纺织品、金属制品、通用机械、电力机械、鞋靴、服装及附件等;进口为木材、海产品等。

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与我国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我国和坦桑尼亚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和农业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坦矿产资源丰富,与我经济互补性强。我国主要出口机器设备、车辆、日用品等,主要进口木材、剑麻纤维、生牛皮和海产品等。
非洲地区是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地区。为了落实好中葡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经贸合作行动纲领》,开拓东部和南部非洲市场,现特函邀请贵单位派员或组织企业参加本次活动。如有意,敬请于2014年6月28日前将所附报名表发至我处。出访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联系方式:
电 话:010-88075637(姜洪志)/88075603(杨晓军)
传 真:010-88075411 电 邮:jianghongzhi@ccpit.org

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

2014年5月27日
 

附件:莫桑比克组团通知及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