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邀请访问斯里兰卡、伊朗并出席相关经贸活动的通知


2017年02月13日   来源:信息中心  

应伊朗中国工商会和斯里兰卡投资促进局的邀请,我会拟于4月下旬率企业家代表团访问伊朗和斯里兰卡,出席经贸活动并拜会有关政府部门和商协会组织。

代表团将邀请旅游文化、建筑地产、电子产品、环保科技、物流运输、钢材建材、轻工石化等行业领域内知名度较高的企业随团参访,与当地工商机构、工业园区及企业建立联系,了解两国贸易投资环境和政策,推动中国企业进一步开拓两国市场。

报名方式一:下载报名表格(见附件),按要求填写发至salon@ccpitbj.org,待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形式确认参团资格。

报名方式二:关注“一带一路商务沙龙”微信公众号报名。

                   

关于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

➤斯以种植园经济为主,主要作物有茶叶、橡胶和椰子;工业基础薄弱,以服装加工业为主。

➤斯出口由农业、工业和矿物三类产品组成,占斯出口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3.6%,75.9%和0.5%。其中,最主要的出口产品是纺织与服装、茶叶和橡胶制品,合计占斯出口总额的80.2%。

➤侨汇收入和旅游收入是斯外汇收入主要来源。

➤实行自由外贸政策,除政府控制石油外,其他商品均可自由进口。

➤主要出口商品为纺织品、服装、茶叶、橡胶及其制品、珠宝产品。2014年主要出口对象是美国、英国、印度、意大利、德国等。

➤主要进口对象是印度、中国、阿联酋、新加坡、日本等。

➤中国是斯里兰卡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仅次于印度;并在斯出口贸易中居第十五位。

➤中国从斯主要进口产品有橡胶及其制品、红茶、宝石和椰油等,主要出口产品有纺织品、机电产品、建材、小五金医药等。

 

关于伊朗

➤伊朗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石油出口是经济命脉,石油生产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别位于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6年1-6月,我企业对伊非金融类投资2.68亿美元,同比增长43.5%,伊对华实际投资303万美元,同比增长29.5%。截止2016年6月底,我累计对伊投资41.83亿美元,伊累计对华实际投资1.14亿美元。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6年1-6月,我企业在伊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44.44亿美元,同比增长2214.6%;完成营业额7.16亿美元,同比增长14.7%。截止2016年6月底,我企业累计在伊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495.58亿美元,累计完成营业额206.07亿美元。

➤目前,中国对伊直接投资额已超过41亿美元。中国在伊朗本地合资合作设立了石化炼厂、陶瓷制造厂、汽车制造厂、地铁车辆组装、智能水电表组装厂、节能灯具制造厂等多个工业领域内的生产制造型企业。中伊合资合作工厂带动了中国制造的成套设备和组装零部件对伊出口。

➤截至目前,中资企业在伊朗已完工和在建的项目共计136个,合同金额327.44亿美元。其中,已建项目75个,总金额51.74亿美元;在建项目61个,合同金额275.7亿美元。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