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京贸网 > 境外展会 > 正文

时间:2011年11月;地点:伊斯坦布尔CNR国际展览中心

2011年土耳其国际汽车工业及配件展览会


2011年09月13日   来源:辽宁省贸促会官网  

一、展览会概况

展览名称:土耳其国际汽车工业及配件展览会(OTOMOTIV 2011)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

展览地点:伊斯坦布尔CNR国际展览中心

展览周期:每年一届

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

展会网址:www.cnrotomotiv.com

主办单位:土耳其ITF国际展览集团

展示内容:

各类车、汽车配件、组件及零部件、汽车修理设     备、维修保养产品、车轮轮胎、音箱系统和设备、车内娱乐系统、汽车加工业产品、加油站设备、电池电源、空调制冷系统、汽车装饰产品、电子机械系统、发动机、各种工具、涂料、安全系统等。

“土耳其国际汽车工业及配件展览会”由土耳其ITF国际展览集团主办,每年一届。该展会已获得UFI国际展会认证。上届展会展出面积达到了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奥地利、比利时、白俄罗斯、加拿大、中国、捷克、丹麦、德国、匈牙利、意大利、荷兰、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典、台湾、土耳其及乌克兰。其中国际参展企业140家,比上届增加了近20%。更吸引了37,291名专业买家的观摩。

二、土耳其经济简况及与中国经贸关系简介

1.土耳其经济简况

土耳其资源比较丰富,制造业不很发达,大量的资本货物、日用消费品等都需进口,多年来,土外贸一直处于巨额逆差状况。土出口主要国别有德国、美国、意大利、英国、法国等,出口商品主要是纺织品、钢铁及其制品、汽车及其零件、农产品。进口主要国别有德国、俄联邦、意大利、美国、法国、中国等,进口商品主要有矿产品、机械产品、电机及设备等。土耳其经济以服务业为主,现代工商业与传统农业并存。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占整个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12%、24%和64%。

2、中土经贸关系发展简况

中土两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土耳其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优良的投资环境,以及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完善的基础设施、完备的产业配套能力和稳定公平的市场环境,为两国未来的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前景。绿色农业、矿业开采、可再生能源、汽车、高速列车等等几乎所有领域都可以开展合作。2000年,中土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2008年已达125.68亿美元。今年1至7月,据土耳其海关统计,双边贸易额已达104.2亿美元,预计今年的中土贸易额为170亿美元。

3、参展主要方向

各类车、汽车配件、组件及零部件、汽车修理设备、维修保养产品、车轮轮胎、音箱系统和设备、车内娱乐系统、汽车加工业产品、加油站设备、电池电源、空调制冷系统、汽车装饰产品、电子机械系统、发动机、各种工具、涂料、安全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