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LED大屏幕首次亮相科博会新闻中心 新华社团队全方位保障高效运行
2015年05月17日    来源:新闻快讯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期间,一个巨型的LED大屏幕树立在科博会新闻中心,实时滚动播放科博会上最新的视频和文字信息,成为科博会新闻中心服务媒体和展商的重要平台。

据悉,这是科博会新闻中心首次使用LED大屏幕提升展会服务。大屏幕长7.6米、宽2.1米,分三部分,中间播放视频、图片节目,两侧播放文字信息。

截止到5月16日,该大屏共发布服务类信息15条,视频类信息12条,动态类信息80余条。视频、图片、文字多元信息播放,极大地满足了媒体、观众和展商之间的信息传播需求。

新闻中心还在会场入口设立了海报大屏,以服务类信息为主,内置有本次科博会的宣传海报以及科博会的日程安排等服务信息。

为了增强会展商和参展观众的体验,新闻中心还在1号馆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服务(WIFI:Free-wifi-CHITEC)。展商和观众通过手机进入免费Wi-Fi界面,就可以了解本次展会的相关信息,包括展会日程、展商信息等,有效解决会场观众多、导航难的问题。

科博会新闻中心希望借助这些创新传播技术,进一步提升媒体、观众、展商参与科博会的体验。在本届科博会,新华社北京分社组成了7人服务团队,全程支持LED大屏、免费Wi-Fi的运营,包括会前的设备搭建、Wi-Fi设施布置等工作以及会中的展商信息采集、编辑、发布、监测等,为本届科博会高效、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于第十八届科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科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chitec.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