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十家企业将集体亮相科博会
2016年04月25日    来源:新闻快讯

即将于2016年5月18日在京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5月19日至22日将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的主题面向广大观众集中展示前沿优秀科技成果。其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携区内数十家企业集体亮相科博会,以“引领新常态、打造高精尖、服务京津冀”为主题,通过介绍新区整体情况和产业环境优势,展示新区发展成就,突出“高精尖产业发展策源地、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两个战略目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展区位于老国展1A馆,将围绕着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的主线,重点展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高地”、“四个一批”、“五大中心”和“六位一体”的建设思路:“三个高地”主要包括学术理论高地、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创新高地,“四个一批”指聚集培养一批领军人才和核心团队、培育一批高精尖产品、聚集一批创新能力极强的创新型企业、涌现一批填补空白的核心技术,“五大中心”包括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技术创新中心,“六位一体”则涵盖“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技术交易平台+基金+特色产业园”的融合发展。

在第十九届科博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充分利用科博会这一优势平台,充分展示新区核心竞争力,展现新区“产城融合、绿色低碳、高端集群、创新智造、金融创新”的发展成就与发展优势。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本届科博会的产业展示将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技术创新中心,以新区已经形成和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链及产业集群为展示线索,突出高新技术成果及互动体验项目。其中,集成电路以中芯国际、华夏芯、ISSI等企业为代表,新型显示以京东方、朵唯等企业为代表,生物医药以加科思、百泰、天坛生物等企业为代表,产业互联网以鹏博士、数字冰雹、懿加乐、云基地等企业为代表,智能制造以施耐德、康力优蓝等企业为代表。

在展览展示环节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亮点主要包括全息互动展示、机器人互动产品、咖啡路演区和亦庄创新地图上线仪式等环节。5月19至22日,位于1A馆的展区将运用最新的360度互动全息装置展示芯片制作工艺及过程;哈工大服务机器人、康力优蓝小优机器人等趣味性强、互动性高的高科技产品将悉数亮相;同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在展区内设置了咖啡路演区,科博会期间将持续举办双创项目路演、产业科普等活动;此外,还将举行亦庄创新地图上线仪式,运用科技元素向参展观众生动的诠释亦庄创新生态。

 

关于第十九届科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科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chitec.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