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首都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成果展”知名企业云集
2016年04月27日    来源:新闻快讯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18日在京开幕,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的展览会主展场5月19日至22日将集中展示前沿优秀科技成果。其中,位于老国展1B馆的“首都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成果展”旨在通过宣传和展示首都文化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高新技术和各类文化融合产品,从而增强首都文化产业融合力度并扩大影响力。

“首都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成果展”将以推动文化创新、加强科技融合、促进产业升级为主线进行组展,拟邀请北京市洛可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暴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歌华在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京版北教控股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创意设计、动漫游戏、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首都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成果展”的展区主要设置为四个板块,包括文化创意设计和相关技术设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居住环境与休闲娱乐服务、文化教育文化金融等新兴业态等不同展示主题。

在文化创意设计和相关技术设备的展示版块,将重点展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工艺美术设计、传统文化保护技术、3D打印、绿色印刷等领域的精品,突出传承、创新、跨界、升级的特色;主要包括中国设计“红星奖”文化创意设计产品荟萃、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衍生品设计及传统文化保护技术、高仿真复制技术、3D打印技术的升级应用、关键印刷技术以及VR设备互动体验、智能终端设备等展品。

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展示版块,将重点展示传统大众媒体、新闻出版等行业的创新升级,以及新媒体文化企业的快速发展,突出“传统与数字”交融和“互联网+”带来的“文化+”变革;展品主要包括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转型升级成果、数字出版产品和技术、移动阅读和“听书”产品、动漫游戏的虚拟现实技术(VR)、视听新媒体的相关技术及内容制作等。

在居住环境与休闲娱乐服务的展示版块,将重点展示智慧文化之都、家庭网络与娱乐、移动电商、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行业热点,突出文化科技融合中的宜居与乐居生态;展品主要包括智慧文化之都建设、物联网、智能家居与数字家庭、智能体育(虚拟情景健身、运动捕捉系统等)、数字旅游景观、虚拟旅游体验、数字娱乐主题公园、数字导览等相关服务和技术产品。

在文化教育文化金融等新兴业态的展示版块,将重点展示高新科技在教育产业的应用实例、文化消费与文化金融产品的成功案例等业界创新,突出文化与教育、金融等领域融合的新生发展;主要包括互联网教育技术和产品、高校园区与创投企业前沿品牌、文化企业融资租赁服务、文化基金建设等展品。

“首都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成果展”的展区设计将紧密围绕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展现文化与科技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特色,并根据展位各区域位置的不同,以颇具科技感的几何形式变化分别展示优秀文化企业和精品展品。同时,通过现场互动和体验活动,让参展观众在现场亲身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产业融合高科技的成果以及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新产品。

 

关于第十九届科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科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chitec.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