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异彩纷呈
2016年04月27日    来源:新闻快讯

由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贸促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将于5月19日至22日第十九届科博会期间在展览会主展场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举办。

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位于老国展8A馆,将全面依托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平台以及“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的创新形式,在组展中紧密围绕三条主线展开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激发首都青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二是创新和丰富科博会的活动形式,扩大科博会的社会影响力,构建长效的传播机制和工作平台;三是全面展示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利用科博会平台为青年大学生开通绿色通道。

在第十九届科博会上,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将以上述主线组织布展,在展区设置三大版块充分展现本届科博会“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异彩纷呈的创新成果,展区整体突出以下特点:

一、创青春、创未来

依托团市委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平台,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文化创意、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广泛挖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及青年科技创业团队,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科博会的展览展示平台,重点推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牌项目,引导更多青年参与科技创新,形成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互动平台。

在展览现场,将展示和推广“酷拍手机陀螺仪稳定云台”、“石墨烯-水性碳纳米电热材料的制备与应用”、“高盐污水的零液体排放技术”、“玩易汇”、“熊猫中文”、“密农人家-更有味道的农产品”等金牌科技创新项目,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推动青年与企业、企业与政府、政府与行业间的多方合作产业链发展。

二、创新办展形式,盘活科技创新资源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营造创新、共享紧密相连促进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成果共享的良好氛围,努力为青年创业者搭建成果转化的高效平台。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将在本届科博会上进行办展形式的创新:

1、从全市创新科技资源中甄选十家单位作为首批科博会资源共享单位,在科博会展览现场进行展示,使广大观众有更多机会了解前沿科技成果,提升市民科学素养、启迪大众创新智慧,进一步提升资源共享的活动形式;

2、依托“徒友APP”及微信公众号,开展“走进科博会看北京”资源共享单位参观活动、“科博之美”手机摄影大赛活动,从而丰富活动内容的展示形式。

三、科技创意启迪未来

为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拓宽大学生科技创新思路,主承办单位将利用科博会平台为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开辟绿色通道。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将在现场通过科技模型、科普教具、视频动画等形式全面展示首都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科博会平台,历年参展的众多青年项目实现了“走出去”,这些单位和个人的成果得到了转化与提升,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青年的时尚风向标。“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中将继续借助科博会强化首都青年的机遇意识,不断展现首都科技发展的新动态、新成果和新趋势。

 

关于第十九届科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科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chitec.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