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科博会“2016中国金融论坛”5月20至21日在京召开
2016年05月21日    来源:新闻快讯

第十九届科博会于2016年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作为科博会论坛板块重要活动之一的“2016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0日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开幕。

围绕主题“金融创新服务助力‘双创’引擎”,平行论坛分别从双创园区建设与投融资发展、银行业改革创新如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保险业如何抓住机遇适应新常态、普惠金融体系完善与共享经济增长、互联网金融综合经营趋势发展与风险防范、大数据征信与互联网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移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繁荣与共赢、数字货币前瞻与区块链技术探讨及支付安全、VC/PE如何让VR市场从虚拟照进现实、供给侧改革时期能否重构资本市场灵魂以及企业融资、并购及上市等当前国内国际广为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课题展开逐一剖析和深入探讨。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财政部领导,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北京农商银行行长张健华,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闵路浩,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人大中国农村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马九杰,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中银国际资深经济学家曹远征,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平,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大鹏等80多位重要嘉宾及400余位金融相关机构企业代表。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路透社、美通社、人民网、中国网、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导报、新金融观察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国内国际超过50家主流媒体也分别派出强大阵容参与了本次论坛的新闻报道。另外,新浪财经、金融界均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在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双创”成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任何创业创新活动,都离不开金融支持;创业创新是躯体,资金是“血液”,金融机构在“双创”活动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实体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现代金融业的本质要求。本次论坛无疑是当前国内国际金融界的一次盛大而成功的欢聚盛会,更是一次经济学家、金融投资机构高层以及大型公司高管热情参与和高端思想碰撞的盛会!让我们共同期盼下一届中国金融论坛的开启。

 

关于第十九届科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科博会官网“新闻中心”栏目:http://www.chitec.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和“北京科博会”官方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