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凝聚创新智慧 做强实体经济 ——第十五届科博会精彩回顾
2019年10月22日    来源:新闻快讯

摘要: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成为国内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发布产业政策信息、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专业化、国际化、标志性品牌会展活动。

第二十二届科博会将于10月24-27日举办。本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活动平台,宣传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展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

为了铭记历届科博会的精彩瞬间和在当时当下的创新实践,我们将推出历届科博会回顾,在感悟历史,铭记初心中,走好未来的路。在前二十一届成功经验基础上,我们坚信,第二十二届科博会必将书写出更加华美的篇章。本期推出的是第十五届科博会精彩回顾。

2012年5月27日,第十五届科博会圆满落幕。本届科博会在“凝聚创新智慧、做强实体经济”主题统领下,前瞻性、务实性增强,专业化、品牌化提升。历时6天的科博会,通过举办主题报告会和高新技术展览会、科技项目成果推介洽谈、论坛三大系列数十场活动,突出展示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具有示范引领性的中国自主创新成果。

本届科博会受到海内外政府、科技界、产业界和金融界等相关行业的积极参与和热切关注。

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成果强势亮相,提振“中国创造”信心。

战略合作全面拓展,向长期、深入、务实合作延伸大规模开展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招商,显示了中国科技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发展的良好趋势。

突出科技惠民成果,展现科技引领生活、创造市场的广阔前景。

直面实体经济难点,农业科技成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