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山东: 27个大项进展馆
2012年05月18日    来源:第18期

省区市参展科博会,始终与区域关注焦点和经济发展进程紧扣。已连续多年参加科博会的山东展团,第十三届科博会主打绿色低碳,第十四届主推海洋经济,本届科博会山东展团将展示的重点放在新材料和电子信息技术上,包括6个国家级重点项目在内的27个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最新成果将亮相主展场。
       据介绍,参展的27个项目将全面代表山东省在科技发展方面的最新成就。其中重组人白介素-11的研制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全氟离子交换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应用、棉冷轧堆染色关键技术、感染性角膜病创新理论及其技术应用、禽白血病流行病学及防控技术等,均为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
       除国家级技术成果外,更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让快节奏的生活更加便利。其中,由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快速公交智能系统,实现了公交动态调度技术、公交运营自动路签技术和公交优先控制技术,承担着智能交通国家标准的编制,已形成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快速公交智能系统产品、设备及标准体系,并实现产业化。该成果率先采用完全自主设计的调度模型、动态调度技术、自动路签技术和公交优先控制技术。目前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澳门等20多个城市的快速公交或常规公交成功应用,每年为近50亿人次提供服务。截止2011年,开发的产品已经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新增税收近2000万元,拉动80多亿元的相关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和设备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