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低碳”海淀力推循环经济
2012年05月23日    来源:第23期

大到区域整体规划,小到百姓日用物品。本届科博会海淀展团将从面到点详解低碳经济的“海淀模式”。
        在海淀展区,多媒体沙盘模型将全面生动展示海淀区低碳科技、绿色产业、智力资源、示范试点、城市绿化等内容,十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将展示“低碳海淀”的绿色魅力。
         往届科博会上备受关注的仁创科技,曾以先进的雨水收集系统在科博会吸引众多媒体关注,其“透水砖”系列产品如今已经成熟投放市场,“砂产业”正显示出其巨大的经济价值。今年仁创科技将携其世界独创“会呼吸的花盆”参展。
        同样连续多年参展科博会的纽曼科技今年将带来其低功耗电脑电话终端研制项目。该项目是目前业内最新的集节能环保、融合通讯、智联办公为一体的综合平台,节能低耗地提高政府及企业办公效率。
        此外,碧水源净水器、桑普太阳能用户供电系统、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太阳能反映演示展台、绿明LED节能灯、华锐风电全球领先的风机模型等琳琅满目的绿色科技,形成一场节能环保的低碳科技盛宴。
        海淀区正在以“全国低碳经济示范基地”为目标,在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和实践,初步形成“战略支撑体系、评价考核体系、科技创新体系、绿色生产体系、绿色消费体系、绿色环境体系、示范工程体系”七大体系,全面构建低碳发展的“海淀模式”。本次展览将重点展示循环经济发展七大体系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