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The 25th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High-tech Expo
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强度关联遥感成像技术研究(一期)”顺利通过验收
2014年04月21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863计划先进遥感技术主题项目“强度关联遥感成像技术研究(一期)”验收会议。评审专家、项目承担单位、以及科技部高新司、遥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优势单位历时2年的攻关下,“强度关联遥感成像技术研究(一期)”突破了可预置赝热光源、基于压缩感知的图像复原算法和遥感图像定标算法等核心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国际首台激光三维强度关联成像原理样机,建成了三套被动式强度关联压缩感知多光谱成像的野外原理验证装置,建立了基于时空两维随机辐射场的微波凝视关联成像理论体系和图像质量要素评价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建成了国际上第一套微波凝视关联成像室外原理演示试验系统,完成多次外场实验。
    该项目为强度关联二期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扩宽全天时、全天候、高分辨对地观测遥感成像技术路径,使我国强度关联遥感成像技术跃居世界领先水平,将对未来遥感成像技术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