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支会介绍 > 正文

海淀区支会


2008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分享到:

地 址:海淀区商务局(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 话:10-82510456

区域优势:

海淀区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郊。东与西城、朝阳区相邻,南与宣武、丰台区毗连,西与石景山、门头沟区交界,北与昌平区接壤。全区总面积426平方公里,西部山地面积6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15%,东部和中部为海拔50米左右的平原,面积约360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85%。

海淀区的中关村是全国智力资源和科技人员最密集的地区,其智力密集度在世界亦属罕见。中关村地区有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代表的各级、各类高等院校68所,在校学生30万人;有以中科院研究院所为代表的各级、各类科研机构213家;两院院士人数占全国院士总数的36%;每年产生辐射全国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数千项。

教育是先导,是基石,海淀区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较好的基础设施,使海淀区的教育在北京市乃至全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发展规划:

海淀区将以业态和规模为主导,全面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适度发展现代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生产力布局上,将根据实际情况,努力建设三大板块和八大功能区。三大板块是:在东部地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在南部地区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在西部地区重点发展旅游业。八大功能区是: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区、皇家园林旅游区、生态环境旅游区、商贸服务区、会展服务区、新医药健康产业区、政务服务区。在此基础上,结合具体地段的资源情况,再发展一批如沿知春路至海淀南路的金融走廊、沿中关村大街等的数码物流港、沿阜石路的高档餐饮街特色街区。

海淀的明天更美好。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海淀观光、创业、投资,共创海淀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未来。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

1、 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企业出口产品的产值达到当年总产值40%以上的,减按10%税率征收所得税。

2、 高新技术企业自开办之日起,三年内免征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可按前项规定的税率减按7.5%征收所得税。

3、 从事软件开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其实际发放的工资总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从事集成电路产品的开发、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6%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优惠政策。

4、 对于单位和个人(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设立的研究开发中心、外国企业和外籍个人)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仅限于以图纸、资料等为载体提供已有技术或开发成果的)。

5、 海淀园内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标准的,适用以上免减征税收的优惠。

6、 海淀园的高新技术企业所从事的项目符合《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定部门批准可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7、 海淀园内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和产品出口业务较多的新技术企业,其商务、技术人员一年内多次出国的,第一次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审批,以后由海淀园管委会审批。海淀园的新技术企业,用于新技术和新技术产品开发的仪器、设备,可以实行快速折旧。

8、 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享受《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中关村科技园区外汇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