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支会介绍 > 正文

密云县


2008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分享到:

地    址:密云县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 (密云县檀西路)

电    话:10-69051202     

联系方法:密云县商务局        电 话:10-69080016(F)  10-69058660

概貌: 密云县位于北京市东北部,燕山山脉南麓,华北平原北缘,是平原与山区交界地带,为中原地区至东北、内蒙的通道,素有“京师钥匙”之称。县域总面积2227平方公里,43万人口,其中农业人口33.8万。年平均降水量665.3毫米,年平均气温为10.8摄氏度,相对湿度为61%。林木覆盖率达61%,水域面积224平方公里的密云水库坐落于县域中央。

 区位优势及投资环境: 密云秀丽自然风光,清新的空气被海内外朋友誉为净水净土的绿色乐园。县城距北京城区65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40公里,距天津塘沽港 160公里。101国道穿境而过,京承、京通两条铁路线横贯密云境内,陆、海、空交通十分便利。邮政、电信实现了程控化,已开通国际、国内全自动长话台。全县电网供电能力充足,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均超过国家标准。

 产业发展规划: l 独具特色的绿色农业 密云环湖生态农业的发展,把自然景观、气候特点、精品生产、品牌培育一并合理考虑,形成独特的、以观光农业为底色、绿色精品为主体、区域规模为主导、高效发展为主题的国际化农业发展格局。2001年县委、县政府在北京市率先提出了“全面退出传统粮食生产,建设京郊畜牧强县、林国大县”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畜牧产品基地、精品渔业基地、果品基地以及优质苗木基地、饲料饲草基地和无公害蔬菜基地等六大农产品基地建设,推动农业规模化发展。 l 高新技术工业和现代制造业 密云县工业开发区目前入区各类企业已达110家,总投资100多亿元,高科技企业占80%,初步形成了中国高校产业基地,科技部火炬计划、北京绿水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北京软件基地、北京高新技术成果孵化基地、信息产业部光机电产业基地等6个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在实现与国家产业政策全面对接的同时,也确立了密云工业在首都经济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 开发区今后5至10年的发展目标是:为“首都高科技产业(密云)基地”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园区打好基础,依托中关村产业创新辐射源、孵化器作用,形成为基地补充环境优美、设施配套的产品生产基地,建成环渤海区域最大的高技术产业化基地之一,建成“密云硅谷”。创造一流的现代化新社区。 l 生态旅游业 密云山奇水秀、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众多,天然形成了“长城为头,青山为体,碧水为魂”的旅游资源格局。以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黑龙潭、京都第一瀑、桃园仙谷为代表,分布着北京市最大的瀑布群;被专家誉为“北国黄山”;雾灵山西麓的云岫谷景区以其“冰川巨砾、水秀石红”享誉京城。燕山主峰雾灵山海拔2118米,垂直分布着2400多植物种类,由曹家路村“跨省租山”辟有“雾灵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潭景区”,旅游专家称“这是北京最好的山水景观”。 目前已开发利用景区景点28个,旅游宾馆饭店40家,民俗旅店2000多户,初步形成了以密云县为轴心的东北、西北两条旅游热线和云蒙山、白河、司马台长城——云岫谷三大旅游基地。 环保节能型建筑建材房地产业 地产开发业异军突起,华云、城建、东辰、世豪、云湖五家公司获得ISO—9002质量认证,使企业如虎添翼。

已经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服务措施:

  为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全方位服务,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专门成立了密云县政府“一站式”办公服务中心。密云县政府成立了一站式办公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大厅坐落在密云县城中心的鼓楼南大街,总面积687.7平方米,进驻政府部门有6个委、17个局和三个中介服务机构,负责办理企业、事业单位从开办到运营、基本建设项目从运酿到竣工验收过程中必须履行的各项手续,为投资者提供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密聚世上景,云集天下商,美丽的密云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