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站群导航 > 网站导航 > 资料 > 倪跃刚 > 领导活动 > 正文

倪跃刚副会长会见德国布莱登堡州代表团


2011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1年10月28日,倪跃刚副会长会见了以德国东布莱登堡州商会对外贸易部主管托马斯·赫歇尔曼先生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
双方在简要地介绍了各自商会的情况后,就中德企业贸易往来、两地区技术交流及商会间的合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双方首先谈到了中德企业贸易往来的问题。倪会长指出在当前欧洲债务危机的背景下,德国经济依然稳健,体现出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具实力经济体的地位。中国企业十分希望能够与德国企业开展合作,实现北京至柏林直航后,北京与布莱登堡地区往来更为便利,双方经贸关系会更加密切。赫歇尔曼先认为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世界瞩目,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空间巨大,双方合作范围广阔。目前,已有中国企业在布莱登堡地区设立办事处,德方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该地区,并表示愿意为到布莱登堡地区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提供优惠的投资政策。双方都认为作为对外贸易促进机构,应该帮助企业了解投资目的地的法律法规、投资环境、商业习惯等,并组织相关培训,提高投资的成功率,并促进两地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合作。
谈到技术合作,倪会长指出当前我市大力提倡建设“绿色北京”,因此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鉴于德国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希望与德国开展合作。赫歇尔曼先生阐明在日本地震后,德国已经考虑关闭核电站,这也意味着新能源产业有机会发展壮大。布莱登堡州已经建立了新能源示范区,通过利用风能、太阳能、沼气等多种能源来建立联合能源体,以提供储备用电,并保证能源供应的稳定性。目前,该新能源示范区已经向整个布莱登堡州及柏林地区输出电力。
以贸易交往和技术合作为背景,双方商会都有积极的合作意向。倪会长诚挚邀请布莱登堡州商会率企业,特别是节能环保和绿色能源领域的企业,参加明年5月份的第十五届科博会。双方还就商会间日常联系与信息沟通,及组织关于投资政策和环境的培训展开交流。赫歇尔曼先生对倪跃刚同志的观点表示赞同,并有兴趣参加科博会,同时也邀请倪跃刚同志在方便时能率团到布莱登堡访问,促进双边贸易往来。
出席此次访问的还有波茨坦商会经济部主管曼弗雷德·沃驰先生和柏林布莱登堡机场区特使阿克瑟·杰·阿伦特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