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张钢副会长出席第四届文博会“台北文创精品馆”开馆仪式

日期:2009-12-23

20091126上午9时,第四届文博会“台北文创精品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张钢副会长代表组委会出席并致词。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也出席了开幕式,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董事长吴文雅分别致词。

 

 

 

本届文博会是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最广泛深入的一次。台湾地区74家代表性文创厂商组成了本届台北文创精品馆,共设展位211个,比上届增加了31个,展览共设博物馆衍生商品、时尚设计精品、原住民文化、数位内容等12个主题区块,这是台湾文创业界第三次组团参加北京文博会,也是规模最大、主题区最多、代表性最强的一届。台北馆内还在展览现场举办了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商机洽谈会,集中展示推介台湾主要参展厂商及产品,积极促成京台及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间的交易合作。展览期间,台北馆收获贸易交易与意向合作金额2220万元人民币,比上届增加了400万元。

 

 

 

“第四文博会”展览会总面积6.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巴西等18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国内14个省、区、市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共1515家单位参展。4天的展览会共接待参观观众19万人次。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市贸促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