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张钢副会长出席优惠原产地证签证机构授权仪式暨工作会议

日期:2010-08-19
    2010年8月11日-13日,中国贸促会在银川市召开了“优惠原产地证签证机构授权仪式暨工作会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董松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会副会长张钢和法律中心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贸促会授权北京分会等47个地方分、支会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机构,代表中国贸促会签发所在地区的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这标志着贸促会系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服务网络的建立,广大外贸企业将会从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规则中获得更大的利益。同时还发布了贸促会优惠原产地证宣传册(中、英文版)、贸促会优惠原产地业务培训课件(示范)以及贸促会优惠原产地宣传片。贸促会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针对企业、媒体关心的话题和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和回答。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施自贸区战略,自贸区战略在我国应对危机、稳定外需、促进出口和保持国际市场份额等方面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贸促会承担了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规则的实施工作,于2009年8月1日开始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1年来,共签发亚太、中国-新加坡、中国-新西兰、中国-秘鲁4个自贸区协议项下的优惠原产地证书2万多份,涉及金额13亿美元,惠及全国1万多家企业,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协定国海关、国内外企业和相关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和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原产地工作委员会主席共同发来贺信,对贸促会积极承担和推进优惠原产地工作,并取得出色成绩表示祝贺。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市贸促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