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张钢副会长出席第十四届科博会低碳经济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1-05-25

科博会组委会委员、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张钢致辞

环境和气候的变化是人类生存所面临的突出而长久问题,当今世界经济的发展又必须得考虑到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发展低碳经济成为全球性的共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建立低碳经济发展模式成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十七届五中全会上,中央关于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面对日趋强化的资源环境约束,必须增强危机意识,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节能减排为重点,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作为第十四届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的“2011低碳经济国际研讨会暨低碳技术和重大项目推介会”今天在北京政协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以“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法国开发署、瑞典驻华使馆环境科技中心等联合主办,就低碳经济发展政策、模式、低碳技术的应用等展开广泛地交流。中外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企业界的嘉宾们发表或畅谈如何建立有效的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国外低碳发展经验、低碳城市解决方案、低碳社区建设、绿色金融、世博会低碳技术应用、新能源应用等。同时会上推介了中国-新加波天津生态城、煤炭能源绿色工业园、牡丹江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等一些代表性的重大项目。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科博会组委会委员、北京市贸促会张钢副会长、欧盟投资委员会副主席谢啸楚女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程秀生局长、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梁琦博士、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翟宝辉处长、法国开发署官员陈静女士、丹麦驻华使馆官员梁万良先生、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谢尼科先生、德国工商总会IGOR DARBO先生、中国社科院朱守先博士、国家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刘能文主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何方明常务副会长、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委会王友昌秘书长等。

另外,二炮后勤部、联想集团、济南钢铁、莱芜钢铁、兖矿集团、山西焦炭、皇明、理想伟业、恒有源、诺比、上海零碳中心、中新天津生态城、牡丹江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烟台经济开发区、Arcon Consult、招商湘江产业投资公司、汉富资本等企事业单位及部分外资企业也积极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市贸促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