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艺术授权:制造业的“点金术”

分享到: 2010年11月17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艺术授权作品展示

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徐玉伟致辞

艺术授权合作项目签约

  第五届文博会“2010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于11月17日-21日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会议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

  博览交易会有如下亮点:

  首次尝试艺术与品牌的深度结合,特设艺术授权产品情景式展示区(artkeyhome)。上百件以“艺术授权”商品为元素的“生活体验样板间”将出现在大家眼前。样板间以“艺术授权生活家居”为设计理念,划分为四个开放式的展示区域——卧室、书房、餐厅、客厅,参观者不但可以从中了解艺术授权的理念,而且可以在体验区留影互动,品味艺术授权融入生活的乐趣。通过“艺术授权”增加品牌的艺术内涵、人文气息,拉近人与艺术、人与美之间的距离,使艺术与产品共赢。届时,国际知名品牌通过艺术授权研发的系列产品,如“科勒”卫浴系列产品等,使人耳目一新。

  第二,链接上下游产业环节。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一头连接上游艺术家市场,代理其艺术资源,使其获益;另一头连接下游传统制造业厂商,使其通过艺术授权走向蓝海,提高商品的竞争力和利润空间。

  第三,以制造业为载体推广中国文化。文化借助产业的、商业的力量才能更好地“走出去”。中国作为世界生产基地,能够生产出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这是中国发展授权业的优势之一。借艺术授权之力,提升中国产品附加值,扩大文化对外贸易,将给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一条新路径。

  第四,大陆-台湾双向输送。交易会选择大陆优秀艺术授权产品及厂商输出到台湾文博会,再将台湾优秀艺术授权产品及厂商输送到北京文博会,打造大陆和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桥梁,使两岸深入交流,共同分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经验,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本届交易会有100多家厂商和艺术机构参展,其中大半厂商表达了参与授权交易的意向。

  会上,artkey艺奇文创集团与和成(中国)公司、呈辉集团、太极影音科技公司就艺术授权和园区设计等项目进行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