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名称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

主展场: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 2020年9月上旬     | 详细时间 | 交通路线

English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官方网站徽标

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聚焦文博会 > 正文

“台北主题馆”常设展销区 搭建京台文创产业孵化平台

分享到: 2010年11月20日  来源:文博会官网 

 

 

2010年11月19日第五届文博会“京台文化创意交流论坛暨北京前门台湾文化商务计及文创项目洽谈会”在台湾会馆举办。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台办、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东城区人民政府、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等单位主办,北京前门大街管委会、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北京台湾文化商务区等单位协办。

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倪跃刚以及北京市台联、市文创办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东城区区长牛青山和台北市文化局局长谢小韫到会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新东方文化如何在世界崭露头角”为主题,针对文化全球化现象发展过度以后,人们开始重视寻找自己传统文化根源的趋势而展开。特邀京、港、台十余位在文化创意产业界及设计界具有较高成就的学者、经营者和设计师,从不同角度同与会者分享自己的观点。

会上还安排实地参观、考察北京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通过讲解使听众深度了解项目内容。

即将在北京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建成的文博会“台北主题馆”常设展销区,是北京市台办和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共同发起设立、共同设置管理,规划面积200平米,拟通过政府支持、展销结合、引导落户、商业化运作的模式,旨在进一步促进京台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博会“台北主题馆”展览的常态化、产业化,为文博会台湾文创参展企业和项目搭建长期展销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